壳寡糖在制备预防和/或治疗神经退行性疾病药物中的应用; 壳寡糖在制备预防和/或治疗神经退行性疾病药物中的应用; 壳寡糖在制备预防和/或治疗神经退行性疾病药物中的应用; 壳寡糖在制备预防和/或治疗神经退行性疾病药物中的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治疗神经退行性疾病的药物。具体地,本发明涉及壳寡糖在制备预防和/或治疗神经退行性疾病发生的药物的应用,即壳寡糖可以进一步用于预防和/或治疗神经退行性疾病的药物中。本发明以脂多糖(LPS)为诱导因子,以小鼠小胶质细胞为研究对象,结果表明:(1)壳寡糖能显著抑制活化的小胶质细胞iNOS在mRNA以及蛋白水平的表达;(2)壳寡糖可以抑制活化的小胶质细胞NO的产生;(3)壳寡糖可以有效抑制活化的小胶质细胞活性氧(ROS)的产生;(4)壳寡糖能显著抑制由脂多糖引起的MAPK信号通路的激活;(5)壳寡糖能有效抑制转录因子NF-κB以及AP-1的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