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适用于猪胰岛的分离提取液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适用于猪胰岛的分离提取液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适用于猪胰岛的分离提取液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适用于猪胰岛的分离提取液及其制备和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适用于猪胰岛的分离提取液及其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该分离提取液载氧量高,可以解决胰岛分离提取过程中存在的缺氧问题。该分离提取液包含以下成分:首先以基础培养基或平衡盐溶液为水相,并针对分离提取猪胰岛的要求,添加胶原酶、氯化钙、DNA酶、牛血清白蛋白、全氟碳化合物、乳化剂、抗菌剂。本发明的分离提取液不仅可以缓解胰岛提取过程中的缺氧程度,而且胰岛的存活率、功能及活性都优于常规的仅添加胶原酶的分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