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废塑料裂解生产车用燃料催化剂、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一种废塑料裂解生产车用燃料催化剂、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一种废塑料裂解生产车用燃料催化剂、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一种废塑料裂解生产车用燃料催化剂、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废塑料裂解生产车用燃料催化剂、制备方法及其应用,该催化剂由小晶粒稀土-ZSM-5/ZSM-11分子筛与粘结剂成型后经进一步改性而成;粘结剂为氧化铝或二氧化硅;分子筛∶(分子筛+粘结剂)的比例为30~85wt%;催化剂中ZnO所占重量百分数为1.0~5.0wt%,P2O5所占重量百分数为0.5~6.0wt%。该催化剂用于聚烯烃废塑料裂解转化生产车用燃料过程,具有活性好、反应温度低、汽油与液化气收率高、汽油产品分布好(芳烃和异构烷烃含量高)、辛烷值高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