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样品中PCNs、HBCDs和TBBPA的选择性分离; 复杂样品中PCNs、HBCDs和TBBPA的选择性分离; 复杂样品中PCNs、HBCDs和TBBPA的选择性分离; 复杂样品中PCNs、HBCDs和TBBPA的选择性分离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利用硅胶基质作为样品前处理材料,a)采用溶剂萃取法对复杂样品中的多氯萘、六溴环十二烷和四溴双酚A进行提取,得含有目标分析物的提取液;b)选择硅胶基质作为层析柱填料,先使用正己烷对填料进行活化,然后将提取液上样;c)依次采用不同溶剂组成的有机溶剂(正己烷、二氯甲烷等)依次对多氯萘、六溴环十二烷和四溴双酚A进行洗脱,得三种不同馏分的洗脱液;d)洗脱液挥发溶剂后即得到净化后的目标分析物。该发明通过一根简单的层析柱即实现了对复杂样品中多氯萘、六溴环十二烷和四溴双酚A的选择性分离,具有操作简单、选择性好、效率高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