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Fs/聚酰亚胺混合基质膜的制备及其气体渗透分离性能研究

英文摘要: 本文以聚酰亚胺作有机连续相,对MOFs/聚酰亚胺混合基质膜的制备及其气体渗透分离性能影响因素进行了系统研究,研制了高渗透性和选择性的气体分离混合基质膜。首先考察制备条件对MOFs/聚酰亚胺混合基质膜性能的影响。采用最优条件制备的Cu3(BTC)2/Ultem®1000混合基质膜中Cu3(BTC)2均匀分散且不存在相界面缺陷,混合基质膜气体渗透性能较纯聚合物膜有明显改善且分离性能基本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