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基于配位聚合物制备微纳结构碳材料和金属氧化物; 苏盼盼

Abstract: 微纳结构的碳材料和金属氧化物在能源存储、能量转换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研究表明碳材料和金属氧化物的形貌对其性能有重要影响。配位聚合物既含有有机基团又含有金属离子,通过不同热处理条件,可制得碳材料和金属氧化物。因此本论文以配位聚合物为前驱体,探索了微纳结构碳材料和金属氧化物的合成方法,通过改变处理条件,分别制备了具有不同微纳结构的碳材料和金属氧化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