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分析化学 微型离子阱质谱仪中常压环境电离源的研究及应用; 陈文东

Abstract: 常压环境电离源具有电离效率高、无需样品前处理的优点,结合微型离子阱质谱仪可实现化合物的快速、现场和实时检测,在国防公共安全、食品安全和环境污染监测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本文研制了一台微型离子阱质谱仪(RITMS)。RITMS可以工作在正、负离子模式,具有串级质谱(MS/MS)分析功能。将RITMS与纳升电喷雾电离源结合,测得毒品的检测限在10-50 ng/mL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