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囊-悬浮反应器的构建及其应用于生物人工肝的研究

英文摘要: 肝细胞微囊化技术能够实现高密度的细胞装载、为肝细胞提供免疫隔离屏障和三维培养环境,因此微囊化肝细胞有望构建较为理想的生物人工肝装置,辅助或完全代替肝脏功能,维持肝衰竭患者生命。本文以微胶囊材料和微囊化肝细胞为基础,通过设计和构建微囊-悬浮生物反应器,尝试将微囊化肝细胞应用于生物人工肝支持系统,构建装载量高、细胞活性与功能良好、传质高效、供养充足及安全稳定的生物人工肝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