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堇青石蜂窝催化剂在硝基苯加氢反应中的应用

摘要: 制备疏水性的碳纳米纤维载体(CNF)以提高无溶剂状态下蜂窝整体催化剂的稳定性,通过调节浸渍液Ni的pH值、浸渍时间以及生长温度可以控制CNF的产率以及表面形貌。pH值越低,碳纳米纤维的产率越小,CNF直径也越细,涂层的厚度越薄。浸渍时间越长,Ni的上载量越高,CNF的产率也随之提高。随着生长温度的提高,CNF的产率及结晶度都随之增加,CNF的直径随着温度的提高先增加后降低。制备的CNF/堇青石复合载体其孔径处于介孔范围,表面缺陷程度较多,且具有良好的强度,作为载体适用于大分子的扩散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