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液流锂硫电池关键材料研究

英文摘要: 单液流锂硫电池兼有锂硫电池和液流电池的优势,但是其研究工作还处于初步探索阶段,面临着许多未知难题。DOL/DME/LiTFSI系电解液会造成金属锂表面严重腐蚀并不适合应用于单液流锂硫电池中;铝箔集流体是二维平面结构也不适合应用于液流电池中。本论文通过研究液态电解液和集流体等关键材料对锂硫电池性能的影响,探索合适的液态电解液和集流体应用于单液流锂硫电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