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电化学酶传感器的构建及其在环境污染物快速检测中的应用

英文摘要: 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快速发展和世界人口的爆炸性增长,环境中有毒污染物的种类和数量显著增加,广泛分布于空气、水、土壤等多种环境介质中。环境污染物大多具有毒性,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环境问题已经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世界性难题,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对环境污染物的检测是了解和解决环境问题的关键步骤,所以开发一种快速、有效的环境分析方法迫在眉睫。电化学酶生物传感器具有响应快速、易于操作、价格低廉、灵敏度高、检测限低等优点,在环境污染物快速检测方面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