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二氧化钛纳米阵列材料的合成及光伏应用

摘要: 利用太阳能电池发电是发展清洁能源的重要内容,其中一维纳米阵列材料在提高太阳能电池的光电性能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因此,利用简单、绿色的方法制备一维纳米阵列薄膜具备很大的学术价值。近年来基于纳米材料的太阳能电池在理论和技术上都得到了迅速发展,其中2012年新出现的固态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是其中的重要代表,目前的最高效率已经超过20%,且组装工艺简单,成本非常低廉,适合大规模的制备。然而由于发展时间很短,目前仍然有大量的学术和技术问题需要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