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乙炔氢氯化低含量金复配催化剂; 一种乙炔氢氯化低含量金复配催化剂; 一种乙炔氢氯化低含量金复配催化剂; 一种乙炔氢氯化低含量金复配催化剂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乙炔氢氯化低含量金复配催化剂,特别是一种适用于乙炔氢氯化反应合成氯乙烯的非汞催化剂,该催化剂包含载体活性炭10000份,主催化成分为金的硫代硫酸盐,主催化成分含量为1~120份,辅助成分A与B各50~1000份,辅助成分A为银的硫代硫酸盐,辅助成分B为碱金属化合物及其混合物。本发明所制备金复配催化剂中金的含量低,显著降低了贵金属催化剂的成本,是一种活性好、稳定性强、选择性高的新型无汞催化剂。具有生产工艺简单、生产周期短、绿色环保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