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单分散的高纯多孔硅胶微球的制备方法; 一种单分散的高纯多孔硅胶微球的制备方法; 一种单分散的高纯多孔硅胶微球的制备方法; 一种单分散的高纯多孔硅胶微球的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一种单分散的高纯多孔硅胶微球的制备方法,其步骤为:在硅溶胶分散体系中加入尿素与甲醛溶液,用浓盐酸调节反应体系的pH。用去离子水将反应得到的复合微球洗至中性,真空干燥箱预干燥,再放入马弗炉烧结除去有机树脂,得到3μm~10μm硅胶微球,粒径分布范围±1μm。本发明优点:制备过程简单,重现性好,所得多孔硅胶微球纯度高、粒径均一、比表面积大、孔径分布范围窄,适合作为高效液相色谱填料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