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叠层太阳能电池; 一种叠层太阳能电池; 一种叠层太阳能电池; 一种叠层太阳能电池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叠层太阳能电池。该电池由非晶硅薄膜顶电池和钙钛矿中电池和纳米晶硅底电池构成,或者由非晶硅薄膜电池作为顶电池,钙钛矿电池作为底电池的双叠层结构。非晶硅,钙钛矿,纳米晶硅(晶体硅)三种材料的光学带隙非常匹配(1.75eV,1.5eV,1.12eV),可以分段吸收不同波段的光。非晶硅薄膜顶电池和纳米晶硅薄膜底(或者晶体硅,纳米晶硅锗,非晶硅锗)把钙钛矿夹在中间可以保护钙钛矿电池,减少其对大气和水对钙钛矿电池的影响。同时非晶硅顶电池可以吸收紫外光,对钙钛矿子电池起到保护作用。另外,顶层的非晶硅层比钙钛矿电池有更好的紫外和蓝光响应。弥补了钙钛矿中电池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