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型二极管泵浦浸入式液冷固体激光器增益池; 一种新型二极管泵浦浸入式液冷固体激光器增益池; 一种新型二极管泵浦浸入式液冷固体激光器增益池; 一种新型二极管泵浦浸入式液冷固体激光器增益池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新型激光器技术领域,更具体地是一种新型二极管泵浦浸入式液冷固体激光器增益池,能够处理浸入式液冷固体激光器的均匀散热困难、光束质量差问题的新技术。增益池由上支架(1)、下支架(2)、石英窗口(3)增益介质(4)以及两端盖板组成。本发明巧妙地采用单腔振荡的技术路线,在保持激光器结构紧凑的同时增加光路长度;通过一种高通透液体的层流流动对增益介质两个表面进行均匀冷却,巧妙地建立热管理技术,提高了激光器的光束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