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提高纤维素酶解产糖率的方法; 一种提高纤维素酶解产糖率的方法; 一种提高纤维素酶解产糖率的方法; 一种提高纤维素酶解产糖率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提高纤维素酶解产糖率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以纤维素为原料;2)将纤维素溶解于CO2开关型离子化合物中或CO2开关型离子化合物与有机溶剂组成的混合溶剂中,得到含有纤维素的溶液;3)在纤维素溶液中加入反溶剂,使溶解的纤维素再生、过滤、分离获得预处理过的纤维素材料;4)取一定量的再生纤维素,加入缓冲溶液与纤维素酶进行酶解,获得葡萄糖溶液。本发明使用CO2开关型离子化合物或CO2开关型离子化合物与有机溶剂组成的混合溶剂为溶剂,对纤维素进行溶解预处理,具有工艺简单,溶剂成本低,操作方便,溶剂可循环使用,纤维素酶水解速度快、产糖率高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