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有机-无机杂化整体柱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有机-无机杂化整体柱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有机-无机杂化整体柱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有机-无机杂化整体柱及其制备和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蛋白质和肽段分离的有机-无机杂化整体柱及其制备方法。所述的有机-无机杂化整体柱是以烷基三甲(乙)氧基硅烷类和胺基桥联三甲(乙)氧基硅烷类作为硅烷化前体,采用碱催化溶胶凝胶方法制备所得。基于胺基桥联三甲(乙)氧基硅烷,此材料具有以下优点:(1)骨架结构上的Si-C键可提高材料的机械强度及化学稳定性;(2)骨架结构上的胺基可抑制残留硅羟基的非特异性吸附,从而改善蛋白质和肽段分离的色谱峰型,提高峰容量;(3)胺基为弱带电的极性基团,可改善蛋白质和肽段分离的选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