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分淡干和盐干海参及涨发海参含水量的定性分析方法; 区分淡干和盐干海参及涨发海参含水量的定性分析方法; 区分淡干和盐干海参及涨发海参含水量的定性分析方法; 区分淡干和盐干海参及涨发海参含水量的定性分析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区分淡干和盐干海参及涨发海参含水量的定性分析方法,适用于淡干海参和盐干海参的鉴别以及淡干海参涨发过程中品质的快速鉴定,该方法以淡干海参和盐干海参以及涨发海参的核磁共振信号为主要观察对象,以淡干海参和盐干海参以及涨发海参横向弛豫时间图谱T2和磁共振成像为主要鉴别依据,从而快速准确的鉴别淡干海参和盐干海参以及涨发海参的品质。本发明方法具有:测量结果准确性高、耗时短、对样品没有损坏、提供样品内部可视化信息等优点,为干海参的检测以及海参涨发过程中品质的变化提供可靠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