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低脉冲功率激光泵浦的气体介质拉曼激光器; 一种低脉冲功率激光泵浦的气体介质拉曼激光器; 一种低脉冲功率激光泵浦的气体介质拉曼激光器; 一种低脉冲功率激光泵浦的气体介质拉曼激光器

英文摘要: 一种低脉冲功率激光泵浦的气体介质拉曼激光器,该装置是沿着脉冲激光器的出射光束方向依次放置偏振分光片、λ/4波片、双凸透镜、SBS液体池、光束截止器;激光经过偏振分光片后剩下P偏振光,经过λ/4波片后变成圆偏振光,再透过双凸透镜、SBS液体池一部分进入光束截止器,另一部分圆偏振光在SBS液体池中按原路返回透过λ/4波片变成S偏振光,S光被偏振分光片垂直反射到平面反射镜反射到穿过依次放置的平凸透镜和SRS气体池。利用后向受激布里渊散射将脉冲激光的脉宽进行压缩,以实现脉冲激光峰值功率的提升,再利用压缩后的脉冲激光作为泵浦光来实现受激拉曼散射波长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