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宏量制备石墨相氮化碳纳米片的方法; 一种宏量制备石墨相氮化碳纳米片的方法; 一种宏量制备石墨相氮化碳纳米片的方法; 一种宏量制备石墨相氮化碳纳米片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宏量制备石墨相氮化碳纳米片的方法。该方法以层状石墨相氮化碳材料为原料,以具有较低共熔点的熔融复合碱金属氢氧化物对石墨相氮化碳进行剥离,在低温下制备石墨相氮化碳纳米片。本发明提供的制备方法中,原料廉价易得,工艺安全简单,制备条件温和,适合低成本宏量制备石墨相氮化碳纳米片。制备的二维石墨相氮化碳纳米片纯度高、尺寸均匀,在多相催化、光催化和生物成像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