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大功率超声波微反应器; 一种大功率超声波微反应器; 一种大功率超声波微反应器; 一种大功率超声波微反应器; 董正亚; 陈光文; 袁权; Application NumberCN201410103187.8; Patent NumberCN201410103187.8; Application Date2014-03-19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大功率超声波微反应器。所述的超声波微反应器将大辐射面喇叭形夹心式换能器和微反应器直接刚性连接,使其作为一个整体共振,整个超声波微反应器在垂直于前辐射面的方向上的长度正好为超声波波长的一半。当整个超声波微反应器工作在其共振频率时,微反应器处在振动幅度最大处,使整个微反应器内都有很强的超声能量。该超声微反应器功率大、超声能量传递效率高、超声强化覆盖区域大,能有效强化微反应器内工艺流体的混合或传质,同时还能解决微反应器的堵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