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气体传感器阵列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气体传感器阵列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气体传感器阵列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气体传感器阵列及其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描述了一种气体传感器阵列及其制备方法。该传感器阵列是一种只用单种半导体金属氧化物纳米材料构建的气体传感器阵列。其制备方法是以一种半导体金属氧化物气敏材料为原料,采取层-层组装的方式,分别制备出数只具有不同厚度气敏膜的气体传感器,以此来构成一个传感器阵列。由于每只传感器对气体的响应各不相同,使得这种传感器阵列对气体的选择性得以大大的提高。所制备的传感器阵列能够对多种有机挥发性气体在其人体致毒浓度进行识别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