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锡纳米氧化物在低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阴极中的应用; 含锡纳米氧化物在低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阴极中的应用; 含锡纳米氧化物在低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阴极中的应用; 含锡纳米氧化物在低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阴极中的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含锡纳米氧化物在低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阴极中的应用,其主要特征在于:含锡纳米氧化物的组成是SnxLn1-xO2-δ,其中Ln为La,Ce,Pr,Sm,Gd,Er,Yb,Y,Sc中的一种或几种,0.02≤x≤1;0≤δ≤0.5,颗粒大小在5-50纳米。阴极是由含锡纳米氧化物、钙钛矿结构氧化物和萤石结构氧化物组成,此阴极在低温固体氧化物中具有很高的活性、很高的稳定性和很强的抗二氧化碳中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