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石墨烯内嵌单分散金属原子的制备方法; 一种石墨烯内嵌单分散金属原子的制备方法; 一种石墨烯内嵌单分散金属原子的制备方法; 一种石墨烯内嵌单分散金属原子的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石墨烯内嵌单分散金属原子的制备方法。具体地说,该方法通过直接球磨石墨基材料和金属酞菁类化合物得到石墨烯内嵌单分散金属原子纳米材料,该材料具有规整的二维平面结构,金属以单原子分散的形式内嵌于石墨烯的骨架中,中心金属组分可为单核或双核,且双核金属组分又可分为单金属或双金属。该材料在多相催化低温选择氧化中表现出优异的催化活性和选择性。本方法具有简单、易于操作和控制的特点,可实现宏量制备,易于放大生产。原材料石墨基材料来源广泛,价格低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