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采用网状隔膜的胶体电解质超级电容器; 一种采用网状隔膜的胶体电解质超级电容器; 一种采用网状隔膜的胶体电解质超级电容器; 一种采用网状隔膜的胶体电解质超级电容器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采用网状隔膜的胶体电解质超级电容器,其特征在于:采用网状隔膜代替传统的隔膜,该网状隔膜位于正电极和负电极之间,将正、负电极隔开;胶体电解质充满正、负电极活性物质的孔道,并通过网状隔膜的网孔相互连通,构成电解质离子迁移通道。采用网状隔膜,既可以避免发生正负极短路,又可以大幅度降低电解质离子在正负极间的迁移阻力,与采用无隔膜结构和胶体电解质的超级电容器相比,该超级电容器具有安全性高和封装形式多样的优点。与采用聚丙烯无纺布等传统隔膜的胶体电解质超级电容器相比,采用网状隔膜的胶体电解质超级电容器具有内阻低和功率密度高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