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孙承林1;  罗沙1;  李先如1;  周波1;  荣欣1;  李敬美1;  何松波1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低堆比、大孔容球形氧化铝载体的制备方法,以该载体制备的Pt-Sn-K/Al2O3催化剂适用于低碳烷烃脱氢反应。本发明分别采用盐酸回流法制备铝溶胶A和氨水沉淀法制备湿滤饼B,然后将铝溶胶A和湿滤饼B混合制得混合铝溶胶,再与六次甲基四胺溶液混合后经油柱成型、老化、干燥、焙烧制得球形氧化铝载体。通过本发明制备的球形氧化铝载体具有低堆比、大孔容、高强度和适宜比表面积的物化特征,满足低碳烷烃脱氢催化剂的载体要求。和常规方法制得氧化铝载体制备的催化剂相比,本发明制得球形氧化铝载体制备的催化剂具有更优异的低碳烷烃脱氢活性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