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以钒的化合物为活性物质的光电化学液流储能电池; 一种以钒的化合物为活性物质的光电化学液流储能电池; 一种以钒的化合物为活性物质的光电化学液流储能电池; 一种以钒的化合物为活性物质的光电化学液流储能电池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以钒的化合物为电活性物质的光电化学储能电池,所述电池充电时,利用光电化学反应(Photoelectrochemical?Reaction)实现光能转化为化学能,并储存于电池电解液的活性物质中;电池放电时,则发生电化学反应,实现化学能转化为电能。本发明将光电化学电池与液流电池进行耦合,克服了太阳能电池无法实现电能储存的不足,实现了太阳能的原位转化、储存及可控利用,系统结构简单,成本低廉,易于小型化;可以规模化放大,适用不同规模的太阳能-储能-发电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