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超级电容器用高倍率多孔碳电极材料及制备方法; 一种超级电容器用高倍率多孔碳电极材料及制备方法; 一种超级电容器用高倍率多孔碳电极材料及制备方法; 一种超级电容器用高倍率多孔碳电极材料及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适合于做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的分级多孔碳及其制备方法。该分级多孔碳制备方法的特征为:首先制备含锌和钴的沸石咪唑化合物,然后将其在高温下进行碳化处理,得到分级多孔碳。在该多孔碳中存在大量的中孔和微孔,且孔径分级分布。这种结构的形成有利于电解质离子在多孔碳材料中的传输和双电层的形成。以此分级多孔碳做电极活性物质的超级电容器表现出优异的倍率性能。将钴和锌摩尔比为1:9的沸石咪唑化合物在800℃条件下进行碳化得到的分级多孔碳材料在100mV/s扫速下的比电容达到176F/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