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甲醛气体传感器气敏膜的制备方法; 一种甲醛气体传感器气敏膜的制备方法; 一种甲醛气体传感器气敏膜的制备方法; 一种甲醛气体传感器气敏膜的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描述了一种甲醛气体传感器气敏膜的制备方法。该方法是以无定型三氧化二铟粉末为起始物,在高温条件下,先在氨气流中还原分解,再引入空气进行氧化,经由过饱和度的控制,得到八面体串状三氧化二铟产物直接沉积在陶瓷管上形成的气敏膜。由该气敏膜组成的传感器对甲醛具有稳定的线性响应。在室内其他干扰气体存在的条件下,该气体传感器表现出对甲醛较好的选择性,可监测低至5ppm的甲醛气体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