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催化转化甲醇制备丙醇的方法; 一种催化转化甲醇制备丙醇的方法; 一种催化转化甲醇制备丙醇的方法; 一种催化转化甲醇制备丙醇的方法

英文摘要: 一种催化转化甲醇制备丙醇的方法,该方法直接以甲醇为原料,以分子筛负载的含有铁、钴、锰、铜、钼、钒、钨和铬中两种或两种以上元素的复合金属氧化物为催化剂,在固定床反应器上,通过催化转化甲醇制备得到丙醇。这是一条直接以甲醇为原料制备丙醇的路线,该方法直接以我国产能过剩的甲醇为原料,制备得到重要的化工原料丙醇,拓展了甲醇的下游用途,催化剂为非贵金属催化剂,廉价易得,因此,具有重要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