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聚合离子液体接枝的磁性碳纳米管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聚合离子液体接枝的磁性碳纳米管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聚合离子液体接枝的磁性碳纳米管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聚合离子液体接枝的磁性碳纳米管及其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聚合离子液体接枝的磁性碳纳米管的制备方法。卤代烷烃和1-乙烯基咪唑反应合成离子液体备用,将原始碳纳米管用浓硫酸和浓硝酸进行酸化氧化处理,再依次和二氯亚砜和乙二醇反应得到羟基化的碳纳米管。在羟基化的碳纳米管表面负载引发剂溴代异丁酰溴,引发离子液体在碳纳米管表面聚合。然后通过一步简单的离子交换,引入磁性阴离子,合成新型磁性碳纳米管。本发明制备的磁性碳纳米管具有纳米尺寸和强磁性,通过简单磁场作用就可以快速分离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