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性能氧吸附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高性能氧吸附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高性能氧吸附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高性能氧吸附剂及其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一种高性能氧吸附剂及其制备方法,该氧吸附剂材料是具有氧选择性的混合导体陶瓷材料,在温度升高或降低时,其利用晶格氧空位进行氧的化学吸附与脱附,对氧有极高的选择性。制作方法为将原材料按配比混合均匀后在高温下焙烧一段时间后,制备出颗粒较大的氧化物粉体,再二次球磨细化颗粒,制备出多金属的复合氧化物粉体。这种新型的氧吸附剂可用于变温氧吸附并具有较高的氧吸附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