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王树东1;  苏宏久1;  肖永家1;  任高远1

摘要: 一种用于气液固三相反应的整体反应器的气液分布器,其主要解决以整体蜂窝、整体催化剂为固定床反应或者传递过程中的气液物流分布不均,导致整体反应器内的流体流动接触界面差,传递以及催化反应效率低的问题。本发明主要采用均匀分布于上下底板的降液管,且降液管伸出下底板长度为5-50mm,并且在降液管的相同高度的截面上开有相同面积和形状的小孔,而且小孔中心距上底板高度的距离为5-1000mm;距下底板高度的距离为10-1000mm;该技术方案可以实现气体和液体物流均匀的分布于降液管内,并且形成气液两相均匀混合流动状态,进而实现了气液两相在整体催化剂上的均匀分布。采用本发明的气液分布器可以大大地提高整体反应器的传递、反应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