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缓解农作物除草剂药害的方法; 一种缓解农作物除草剂药害的方法; 一种缓解农作物除草剂药害的方法; 一种缓解农作物除草剂药害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缓解农作物除草剂药害的方法,具体的说海藻酸钠和海藻酸钠寡糖作为活性组成缓解除草剂对作物造成的药害。在对农作物使用除草剂产生药害后、或者在施用除草剂的同时,施用海藻酸钠和海藻酸钠寡糖的一种或者两种组合溶液,可以缓解除草剂造成的药害,提高产量3%-20%。本发明所涉及的除草剂药害缓解剂海藻酸钠和海藻酸钠寡糖均为天然来源,绿色无毒;使用方法简单,便于推广。本发明对促进农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