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脱水与厌氧发酵处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的方法; 液压脱水与厌氧发酵处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的方法; 液压脱水与厌氧发酵处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的方法; 液压脱水与厌氧发酵处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是将液压深度脱水与厌氧发酵制氢法相结合,对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中的传统机械脱水污泥进行资源化处理。第一阶段,通过加入调节剂CaO协助液压法对污泥进行深度脱水,污泥含水率能够降低至60%以下。第二阶段,以第一阶段得到的压滤液为底物进行厌氧发酵制氢,通过加入零价铁粉对反应体系进行优化,能够降低体系的氧化还原电位、维持pH为中性,提供产氢微生物中氢化酶所需的铁元素,从而提高厌氧发酵反应体系的产氢速率、COD的降解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