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低碳烃与二氧化碳转化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低碳烃与二氧化碳转化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低碳烃与二氧化碳转化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低碳烃与二氧化碳转化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低碳烃与二氧化碳转化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催化剂由铁硅分子筛、粘结剂、过渡金属氧化物和碱性金属氧化物组成,其中铁硅分子筛:粘结剂:过渡金属氧化物:碱性金属氧化物的重量比例为:100:(10~30):(2~10):(3~10)。所述低碳烃与二氧化碳转化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将铁硅分子筛和粘结剂前体按比例混合均匀,混捏、成型、干燥、焙烧后,浸渍含有过渡金属和碱性金属的可溶性溶液,干燥、焙烧,制得成品催化剂。本发明的催化剂用于低碳烃与二氧化碳转化制乙烯过程,活性好、目的产物选择性高,且催化剂反应稳定性和再生性能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