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电动飞机能源控制系统; 一种电动飞机能源控制系统; 一种电动飞机能源控制系统; 一种电动飞机能源控制系统; 周利; 邵志刚; 于诚溢; 苌国强; Application NumberCN201410779591.7; Patent NumberCN201410779591.7; Application Date2014-12-15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电动飞机能源控制系统,包括总控制模块、燃料电池模块、锂电池模块、DC/DC模块、冷却模块和数据采集模块,各模块通过导线连接,总控制模块通过RS232总线和飞机任务计算机连接;总控制模块包括对燃料电池模块的启动、运行、关闭进行监控,控制继电器的开合和对系统各电压、电流进行数据采集;DC/DC模块输出24V、52V和310V电源,锂电池模块包括52V锂电池组。本发明的突出特点是:能源控制系统的控制实时可靠,能充分保证飞机的能源供应和正常工作;燃料电池系统能够根据负载实时工况高效率的输出功率,满足飞机系统运行需求,具有可靠性高,成本低和易实现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