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用于诊断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联合标志物、试剂盒和系统; 用于诊断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联合标志物、试剂盒和系统; 用于诊断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联合标志物、试剂盒和系统; 用于诊断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联合标志物、试剂盒和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血清样品中小分子代谢物油酸、硬脂酸、二十烷三烯酸、硫化脱氢表雄酮、糖基化苯丙氨酸和尿苷作为联合标志物在制备用于诊断受试者中的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试剂盒中的新应用。本发明还涉及检测受试者中的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试剂盒,通过检测来自女性受试者的血清样品中上述联合标志物各自的浓度,基于二元逻辑回归方程计算所述联合标志物变量,再基于确定的截点值,判断所述受试者是否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所述试剂盒可实现高灵敏、高效检测本发明涉及的几种小分子代谢物,且具有检测成本低,重复性好的特点。上述几种小分子代谢物联合使用,可在辅助诊断不同症型的多囊卵巢综合征中得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