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基于亲水固相萃取技术的蟾蜍二烯内酯类化合物类分离纯化方法; 一种基于亲水固相萃取技术的蟾蜍二烯内酯类化合物类分离纯化方法; 一种基于亲水固相萃取技术的蟾蜍二烯内酯类化合物类分离纯化方法; 一种基于亲水固相萃取技术的蟾蜍二烯内酯类化合物类分离纯化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亲水固相萃取技术的蟾蜍二烯内酯类化合物类分离纯化方法。采用键合两性离子基团的Click?XIon亲水固相萃取柱联合半制备反相色谱柱选择性类分离蟾蜍二烯内酯类化合物的纯化方法。选取蟾蜍皮95%乙醇提取物反相色谱制备分离所得的一个馏分,采用Click?Xion亲水固相萃取柱分成氨基酸修饰的蟾蜍二烯内酯类组分和非氨基酸修饰的蟾蜍二烯内酯类组分,通过反相色谱对两组分分别制备,共获得七个化合物。该方法可以实现氨基酸修饰的蟾蜍二烯内酯类和非氨基酸修饰的蟾蜍二烯内酯类化合物的类分离及高效制备,解决了两类化合物在反相柱上疏水性相似,洗脱窗口窄的问题,实现了类分离,并表现出较好的分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