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型纳米铁氧体吸附脱硫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新型纳米铁氧体吸附脱硫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新型纳米铁氧体吸附脱硫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新型纳米铁氧体吸附脱硫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属于燃料加工和石油化工技术领域,涉及一种新型纳米铁氧体吸附脱硫催化剂MeFe2O4,其中Me包括Mg、Zn、Ni、Co、Cu,且不相同。将过渡金属硝酸盐、含铁硝酸盐和燃料在水中溶解,得到的溶液在微波炉中快速受热,分解产生大量可燃烧性气体,同时放出大量热,反应物在达到自燃点后自行燃烧;反应完成后,所得的固体材料即为新型纳米铁氧体吸附脱硫催化剂。该纳米铁氧体吸附脱硫催化剂具有较高的脱硫选择性,可在深度脱除燃料油中的含硫化合物的同时,避免烯烃加氢饱和造成的辛烷值和十六烷值的损失,具有良好的工业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