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关亚风1;  耿旭辉1;  刘洪鹏1;  完玲中1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液相色谱荧光检测器的大体积流通池,由入口引管、入口接头、石英管、出口接头和出口引管组成。入口接头和出口接头为圆柱形,其下端均设有同轴凹槽,凹槽内设有同轴通孔;入口接头和出口接头的上端均设有同轴倒圆锥台形凹槽,于倒圆锥台形凹槽的下端面设有圆柱形凹槽,圆柱形凹槽内径与倒圆锥台形凹槽的下端面的直径相同,且大于下凹槽内通孔的直径。入口接头和出口接头的上端外壁面沿径向向内凹陷形成环形台阶,并分别插入大内径石英管的两端。在入口接头和出口接头的内部形成三级内径逐渐增大的液体通道,解决了增大池体积带来的峰展宽问题,获得了高灵敏度和高分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