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关亚风1;  耿旭辉1;  刘洪鹏1;  完玲中1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流通式荧光检测池,由上卡件、下卡件和石英管组成。上卡件为柱形结构,下端面设有贯穿的矩形上凹槽,上端面向下垂直设有通光孔;下卡件顶部设有贯穿的矩形下凹槽;石英管作为流通池卡紧在上凹槽和下凹槽之间,上凹槽和下凹槽的贯穿方向均与石英管的轴向平行。光源经通过孔照射到石英管上时,空气-石英管外表面光学界面产生的强反射激发光被上凹槽的两内侧边缘阻挡,无法传播入荧光收集光路,从而有效地削弱了反射激发光造成的高背景噪音,提高了检测信噪比。检测池结构简单、易于制作,适用于毛细管电泳、液相色谱和流动分析荧光检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