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共价三嗪骨架掺杂杂化膜的制备方法; 一种共价三嗪骨架掺杂杂化膜的制备方法; 一种共价三嗪骨架掺杂杂化膜的制备方法; 一种共价三嗪骨架掺杂杂化膜的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一种共价三嗪骨架掺杂杂化膜的制备方法,步骤为:(1)共价三嗪骨架的制备,配方为:有机单体:a三氟甲磺酸,a=5~50,将有机单体与三氟甲磺酸迅速混合在微波反应釜中,利用微波加热合成CTFs材料,合成温度为100℃~150℃,合成时间为10~60分钟;(2)杂化膜液的配制,配方为b共价三嗪骨架粉体:有机物,b=1wt%~60wt%,有机物为聚二甲基硅氧烷,聚甲基苯基硅氧烷,聚酰亚胺,聚酰胺,聚砜,聚三甲基硅烷-1-丙炔;(3)采用浸涂法在多孔载体上制备杂化膜;(4)干燥杂化膜。本发明制备的杂化膜具有高的液体分离性能和一定的气体分离性能,且合成重复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