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徐杰1;  罗万明1;  高进1;  金德浩1;  石松1;  王军峰1;  田金光1;  李润仙1;  李鸿雄1;  刘进平1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克服了机械搅拌反应釜使用寿命短,制造精度要求高等问题。为此提供了用于甲基芳烃液相氧化反应的反应器,包括多段式塔体,塔体内底部设有带气孔的螺旋盘管,塔体内壁靠近塔底处焊接有用于放置螺旋盘管的管托;每段塔体上设有多条并联的取热水循环通道;取热水循环通道包括设置在塔体内部的一条半环管取热管、焊接在塔体外部的进水竖直半管和出水竖直半管,半环管取热管左端与进水竖直半管上端连接,半环管取热管右端与出水竖直半管下端连接,取热水循环通道还包括设置在塔体外的汽水分离器以及循环泵,每条取热水循环通道的出水竖直半管上端并联连接至汽水分离器进口、进水竖直半管下端并联连接至循环泵出口,汽水分离器出口与循环泵进口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