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卤素流体电池; 锂卤素流体电池; 锂卤素流体电池; 锂卤素流体电池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锂卤素流体电池,包括一节单电池或由二节以上单电池串联而成的电池模块、电解液储液罐、循环泵和循环管路组成;单电池包括依次叠合的正极、隔膜、负极,正极为碳材料电极,负极为沉积型锂电极,电解液储液罐内装填有电解液;电解液为由锂盐作为溶质、该锂盐能够在其中电离的非水溶剂作为溶剂和卤素单质络合剂三部分组成,其中锂盐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作为活性物质的卤化锂,另一部分为支持电解质锂盐。该电池由于正极采用非金属性最强卤族元素,负极采用金属性最强的金属锂,具有电化学活性最高、能量密度高、结构及制造工艺简单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