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提高燃料电池催化剂抗SO2中毒性能的助剂及添加方法; 一种提高燃料电池催化剂抗SO2中毒性能的助剂及添加方法; 一种提高燃料电池催化剂抗SO2中毒性能的助剂及添加方法; 一种提高燃料电池催化剂抗SO2中毒性能的助剂及添加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提高燃料电池催化剂抗SO2中毒性能的助剂及添加方法。助剂的成分为RuO2,添加方法为把一定量的RuO2和PEMFC催化剂混合于醇水溶液中,经搅拌、超声分散后形成浆料,再将该浆料离心,洗涤,烘干,即得到目标混合物催化剂。该催化剂作为燃料电池的阴极催化剂使用时,具有良好的抗SO2中毒性能。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提高燃料电池催化剂抗SO2中毒性能的助剂及添加方法,具有原料来源广泛,操作简单,节能环保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