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过渡金属氧化物纳米粒子的制备方法; 一种过渡金属氧化物纳米粒子的制备方法; 一种过渡金属氧化物纳米粒子的制备方法; 一种过渡金属氧化物纳米粒子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一种过渡金属氧化物纳米粒子的制备方法,其制备步骤为于水或乙醇中加入可溶性钴盐、锰盐、铜盐、镍盐中的一种或两种的混合物并将其分散均匀,之后加入含氨基基团的小分子碱或碱性溶剂,并将混合液置于油浴锅中加热回流至生成固体沉淀,沉淀不再增多后冷却并对固体沉淀进行过滤、洗涤、干燥得过渡金属氧化物纳米粒子。本发明所述方法具有简单易行,便于大规模批量生产的优点,同时采用本方法制备的过渡金属纳米粒子具有粒径均匀、催化活性及稳定性好,适于用作燃料电池、金属空气电池等中的氧还原反应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