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保护锂硫电池负极的方法; 一种保护锂硫电池负极的方法; 一种保护锂硫电池负极的方法; 一种保护锂硫电池负极的方法; 张洪章; 张华民; 张益宁; 曲超; 王倩; 王美日; 马艺文; Application NumberCN201310692499.2; Patent NumberCN201310692499.2; Application Date2013-12-15

Abstract: 一种保护锂硫电池负极的方法,于锂硫电池的阳极表面附着一层锂硫电池负极保护添加剂层;构成保护添加剂层的添加剂成份为无机化合物或有机化合物;无机化合物为金属氧化物、非金属氧化物、硫化物、磷化物、氮化物、硼化物、氟化物中的一种或二种以上;有机化合物为离子液体分子、氨基酸类、聚阳离子电解质、聚阴离子电解质、阳离子表面活性剂、聚氧醚、聚硫醚中的一种或二种以上。锂金属保护层的形貌是动态变化的,不会因为锂金属的不断溶解和沉积而发生物理脱落或开裂,从而起到有效保护负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