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气体恒流量输出的前馈控制装置和方法; 一种气体恒流量输出的前馈控制装置和方法; 一种气体恒流量输出的前馈控制装置和方法; 一种气体恒流量输出的前馈控制装置和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气体恒流量输出的前馈控制系统,包括储气罐、操作站、PLC控制器、调节阀、截止阀、压力传感器;储气罐内部设有压力传感器,储气罐的输出管路上依次设有调节阀、截止阀,PLC控制器与操作站、储气罐、调节阀连接;其方法包括以下步骤:PLC控制器检测储气罐的初始罐压和温度,并根据操作站发送的控制信息控制调节阀;当不需要气体输出时,PLC控制器控制截止阀关闭。本发明结构简单,控制方法相对简单易行,能够恒定输出mol/s级流量气体。